学校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3号(山大中心校区金谛园楼二楼223号房间)

slogan
文化课辅导热线
18764487436

再牛的”学霸”,也是学出来的

博凯专业辅导,与你一起涌向成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资讯 / 济南中考复读学籍问题如何办理?其实并不难
博凯成绩 学校资讯 教务管理 高考资讯

济南中考复读学籍问题如何办理?其实并不难

发布时间:2021-07-06 13:54:11 阅读次数:

     在济南中考复读,在学籍上是没什么限制的,要想复读九年级的学生可以安心。所有济南初三毕业生在领取所在学校的毕业证书后,即宣告初中学籍业已失效,成为空档,下一步等到学生考取高中以后再建立高中学籍。因此,家长不用担心中考复读受到学籍的影响。

     第一次中考没考上,初中生一般来讲是不可以在公立学校( 九年义务教育体制内) 复读的。但是并不意味着,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读高中的机会。

     根据目前中考报考政策来看是可以接受往届中学生报名的,也就是说虽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复读初三的权力,但是并没有失去再次报考中考考试并再次参加中考考试进而进入高中读书的权力。但是复读的方式就变成了自学备考、私教备考和培训机构备考等不同的方式。

     这并不是说每个“线下生”都适合明年再去考高中。

     相关老师认为,有几类学生比较适合“复读”,一是平时学习基础较好,这次考试因意外原因发挥失常;二是具有学习潜力,只是领悟时为时已晚,准备时间不充裕;三是临考时身体欠佳,造成成绩非正常滑坡。

     能不能“复读”,可用这次中考成绩作参照系,分数接近今年高中录取控制线的,就相对比较适合,再考的成功几率也相对会高。

     中考复读的相关政策规定首先是年龄的限制,超过17岁的孩子是没有机会再参加中考的。其次中考复读生总分是要去掉5分的,即每门课程减掉1分。所以对于复读生来讲要有思想准备, 后在参加统一录取的过程中,在总分的基础上减掉5分之后参加才能被录取的。

     从复读来讲,复读机构都得向着新课标靠拢,不过家长和学生也不必过于担心,更不要有顾虑。因为新课标从基础知识和教材的总体体系来看,和原来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基本是一致的。仅仅是在教学的顺序上有少量的调整。在联系实际和能力考察方面有一些新的要求。

     在济南中考复读,初中学生处理复读只需要交纳相应的费用,提供相应的证件,将原来的学校的学籍转到目前学习学校就能够处理复读。

在线报名
济南博凯学校
博学笃行, 凯旋而归

7*24小时文化课辅导热线

18764487436

学校地址: 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3号(山大中心校区金谛园楼二楼223号房间)

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

复读资讯提前知
移动端

扫一扫访问

手机访问更便捷

版权所有©济南博凯学校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3号(山大中心校区金谛园楼二楼223号房间)    备案号:鲁ICP备19002383号-1